想想
我在這裡也生活了十幾年了
從小五搬來這裡
但其實對這附近早已熟悉不過
阿嬤家就在這裡
附近都是阿爸阿母小時候的鄰居
鄰居們的孩子就是我兒時玩伴



最近總是想到很多事情
像是在對街一個人住的老奶奶
她知道我是阿娥的孫女ㄟ
雖然我不認識她
但我們遇到總是會打招呼
不知道何時她早已不在那間小房子裡
每每經過 我總是會想到她

還有兒時那些大哥哥大姐姐ㄚ
雖然才大我幾歲
但總是覺得他們就像大人一樣
現在想想真的很好笑
那時候大家時間一到總會吆喝出來玩耍
藏拖鞋、紅綠燈、鬼抓人、跳高、跳房子
什麼都玩啊
但很奇怪
小時候他們總愛讓我當鬼
大概是因為我不住那邊吧
但沒辦法啦
為了玩只要悶著當鬼囉

同齡的孩子總是很多
像我們同年紀的有七個
我堂哥他們那屆就有八個
到我弟他們就一兩個而已
所以那時候好熱鬧
天天都很期待玩耍
不過到了上國小後
漸漸大家因為唸書升學
不是上課補習去了
就是搬家離開這裡
童年幾乎也就中止了吧
其實都很懷念小時候的生活
童趣很多ㄚ
兄弟應該也會有深深感受吧
哈哈
我永遠會記得你們打棒球揮到我堂姐的臉
害她哭得好慘啦
還有以前小學念半天書的時候
因為 我阿母不會騎摩托車啦
你阿母和紹霆阿母總會載著大家好多貼的去向日葵吃中餐
噗哈哈哈
喔喔~再大一點有去阿里山ㄚ
還有去關子嶺
筒仔飯超好吃
去紹霆的外婆家
但最後你跑去哪裡??
喔~天ㄚ~中途那樣走山路實在有夠猛
哈哈
還有一次要去你家找你們玩
結果你們在樓上說我不能上去
因為你們在玩輸了脫了一件的遊戲
女孩不宜
噗噗
而且我跟你堂弟紹霆兄
雖然同年紀
不過真的很不熟ㄟ
他太酷了
都會裝做沒看到我別過臉去
他是酷給誰看呢你說說看
改天我一定要跟他說:是不熟喔
還是因為他小時候說我醜所以愧疚不敢跟我打招呼
哈哈
現在的聚會只能期待一年一次的中秋烤肉了
今年沒吃到你阿母拜拜的潤餅實在很可惜

唉唷
我真的好喜歡小時候的生活
現在的孩子都沒有童年
也好哭哭喔
他們以後到我這年紀
頂多只能回憶小學生活吧
兄弟~你爸和我爸媽舅舅是兒時鄰居ㄟ
我們也是兒時玩伴ㄟ
到了我們的下一代
不知道會不會一起玩耍呢
噗噗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allng的部落格 的頭像
smallng

smallng的部落格

small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