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
沒聽日文歌曲了
這首歌
很有意思
讓我不僅想起了奶奶
也想到已不在我身邊的其他人

人總是在失去後
才懂得珍惜
懂的想念
其實在爸爸離開後
對於阿嬤的離開
並不會那麼感傷
只是會很想念
以前相處的日子

當過老師的阿嬤
我小時候都要她出作業給我跟堂姐寫
感覺自己就像小大人一樣
很愛假認真學國字學算數
更小的時候
阿公只要去出差
我就會去阿嬤家陪阿嬤睡覺
因為小時候很不愛吃飯
阿嬤都會說要把飯吃光光
不然以後嫁的老公會醜醜
其實去阿嬤家
我都睡不著
就乖乖躺在阿嬤旁邊
看看阿嬤
真的累了才睡著
隔天起了大早
就陪阿嬤在庭院洗衣服曬衣服
國三也有那麼幾天
但現在記憶感覺都很模糊不清
之後阿嬤生病了
在家裡的陪伴
在醫院的陪伴
現在想想
的確ㄚ
怎嚜沒都好好陪伴她呢
感覺也有好多話沒好好跟她說
唉~
聽到這首歌
感觸更深了

不論如何
大家都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中文字幕現場版


無字幕MV版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allng的部落格 的頭像
smallng

smallng的部落格

small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