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
我不喜歡批評人
當然我也不喜歡人家批評我
重點是 如果是真的
我當然虛心受教
但有些事情
不光是眼睛看到的這樣
有時候不知道為什麼
就不要憑自己的想法就說出來
不只讓人家覺得莫名奇妙
更覺得沒啥腦袋
每個人的生活環境不同
每個人的媽媽做的事情也都不同
如果說真的都是眼睛看到才準
那我說說其他人的例子吧
A朋友的媽媽是全職婦女
所以A朋友媽媽無法幫小孩都準備三餐
所以外食均多
就算是放假
當然也是全家大小帶出去吃飯
朋友A的媽媽懶惰嗎??
不是~是因為媽媽工作太忙而無法煮飯
B朋友的媽媽也是職業婦女
但因為B朋友的爸爸太愛煮飯了
所以三餐都是爸爸在準備
如果不知情的人不就要說
蛤~她媽媽都不煮飯的喔
所以B朋友的媽媽懶惰嗎??
不是~是因為B朋友的爸爸太喜歡煮飯了
分擔的B朋友媽媽的責任
C朋友不知道是家裡太大還是怎樣
當然媽媽是半職業婦女
她們家很少在打掃
除非過年過節、或是那位愛乾淨的兄長回家
不然都是那樣子
這樣她媽媽是懶惰嗎
不是~因為C朋友的媽媽必須幫C朋友爸爸分擔工作
她沒時間打掃
再來說說其他的
好比說大家都知道我媽媽會熨衣服但對其他家庭來說
不見得都會做這件事
即使我媽媽在累在忙
她也會抽出時間幫家人熨衣服
還有手洗衣服
我家外出服都是用手洗的
不管夏天冬天
衣服多還是少
一定都用手洗
只因為我媽媽怕衣服被洗衣機洗鬆洗壞掉
難道我要去批評其他不會幫家人熨衣服和不用手洗衣服的媽媽嗎??
這樣說不過去對吧
我媽媽雖然沒在工作
但她也有她必須忙的事情
不知道的人都以為她很好命
其實她很少有自己的時間
她的時間都給家人
那時候照顧阿嬤
因為住得近
天天都要去阿嬤家
幫阿嬤洗澡洗衣服 陪阿公阿嬤聊天
一待就是到晚上九點
她連吃飯的時間都不固定了
怎麼準備晚飯
只有星期五星期六才能帶我跟我弟出去吃好吃的
還有奢侈是什麼??節儉又是什麼??
有些家庭很好過
當然可以到處帶小孩子出去玩或是出國
但相對有些家庭也許不能常帶孩子到處玩
就會買些禮物給自己的孩子
這樣就叫做奢侈嗎??
我想只要不打腫臉充胖子
都無所謂吧
節儉當然好
但有時候說好聽是節儉
另外一種說法就是小氣
只是每個人的認知不同罷了
我只想說
每個人的生活模式不同
如果真不了解對方怎樣過
就不要裝懂
負責任的爸媽
不負責任的爸媽
要怎樣定義??
眼睛看到的就都是事實??
爸媽如何我們自己知道
外人何須多嘴
在我眼裡
不管是誰的爸媽
一定都會用自己的方式來愛小孩
也許有對有錯
但孩子如何感受才是重要
不是嗎??
我不喜歡批評人
當然我也不喜歡人家批評我
重點是 如果是真的
我當然虛心受教
但有些事情
不光是眼睛看到的這樣
有時候不知道為什麼
就不要憑自己的想法就說出來
不只讓人家覺得莫名奇妙
更覺得沒啥腦袋
每個人的生活環境不同
每個人的媽媽做的事情也都不同
如果說真的都是眼睛看到才準
那我說說其他人的例子吧
A朋友的媽媽是全職婦女
所以A朋友媽媽無法幫小孩都準備三餐
所以外食均多
就算是放假
當然也是全家大小帶出去吃飯
朋友A的媽媽懶惰嗎??
不是~是因為媽媽工作太忙而無法煮飯
B朋友的媽媽也是職業婦女
但因為B朋友的爸爸太愛煮飯了
所以三餐都是爸爸在準備
如果不知情的人不就要說
蛤~她媽媽都不煮飯的喔
所以B朋友的媽媽懶惰嗎??
不是~是因為B朋友的爸爸太喜歡煮飯了
分擔的B朋友媽媽的責任
C朋友不知道是家裡太大還是怎樣
當然媽媽是半職業婦女
她們家很少在打掃
除非過年過節、或是那位愛乾淨的兄長回家
不然都是那樣子
這樣她媽媽是懶惰嗎
不是~因為C朋友的媽媽必須幫C朋友爸爸分擔工作
她沒時間打掃
再來說說其他的
好比說大家都知道我媽媽會熨衣服但對其他家庭來說
不見得都會做這件事
即使我媽媽在累在忙
她也會抽出時間幫家人熨衣服
還有手洗衣服
我家外出服都是用手洗的
不管夏天冬天
衣服多還是少
一定都用手洗
只因為我媽媽怕衣服被洗衣機洗鬆洗壞掉
難道我要去批評其他不會幫家人熨衣服和不用手洗衣服的媽媽嗎??
這樣說不過去對吧
我媽媽雖然沒在工作
但她也有她必須忙的事情
不知道的人都以為她很好命
其實她很少有自己的時間
她的時間都給家人
那時候照顧阿嬤
因為住得近
天天都要去阿嬤家
幫阿嬤洗澡洗衣服 陪阿公阿嬤聊天
一待就是到晚上九點
她連吃飯的時間都不固定了
怎麼準備晚飯
只有星期五星期六才能帶我跟我弟出去吃好吃的
還有奢侈是什麼??節儉又是什麼??
有些家庭很好過
當然可以到處帶小孩子出去玩或是出國
但相對有些家庭也許不能常帶孩子到處玩
就會買些禮物給自己的孩子
這樣就叫做奢侈嗎??
我想只要不打腫臉充胖子
都無所謂吧
節儉當然好
但有時候說好聽是節儉
另外一種說法就是小氣
只是每個人的認知不同罷了
我只想說
每個人的生活模式不同
如果真不了解對方怎樣過
就不要裝懂
負責任的爸媽
不負責任的爸媽
要怎樣定義??
眼睛看到的就都是事實??
爸媽如何我們自己知道
外人何須多嘴
在我眼裡
不管是誰的爸媽
一定都會用自己的方式來愛小孩
也許有對有錯
但孩子如何感受才是重要
不是嗎??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