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跟人相處
大家看的似乎都是表面吧
好與不好
真與偽善
誰說了算??
就好比在我爸的告別式上
哭的人就比較真心??
不哭的人就比較無情??
我想不見得吧
我從頭到尾都沒哭
是表示我不孝嗎??
並不是啊
我只是想好好送我爸一程
讓他心無罣礙
哭了被人阻止
不哭又被人說不孝
我多難做人啊
跟我爸親的晚輩沒哭
不表示她們不難過
也許她們在私底下不知哭了幾回
只是我們不知道
在現場哭得悉哩嘩啦的人
也許是真的替我爸難過
也許是真的惋惜我爸走的早
但也可能只是受氣氛感染
所以
人都是看表面啊
只看那當下的相處
沒有真正去認識
沒有真正去了解
誰會知道對方
是存怎樣的心與態度
所以不要看當下看到的
而是要真正去了解後
再去評論吧
不然有些人太無辜不是嗎??
---------------------------------
我真的
很不喜歡面對那段時間
在那倒數的最後幾天
我真的不喜歡去回想
只會令我覺得更難過
所以我選擇不去回想
我只想去回憶那些相處快樂的時間
而不是爸爸最後痛苦的那段
所以我想遺忘
但偏偏遺忘不了
那已深深烙印在腦海裡
大家看的似乎都是表面吧
好與不好
真與偽善
誰說了算??
就好比在我爸的告別式上
哭的人就比較真心??
不哭的人就比較無情??
我想不見得吧
我從頭到尾都沒哭
是表示我不孝嗎??
並不是啊
我只是想好好送我爸一程
讓他心無罣礙
哭了被人阻止
不哭又被人說不孝
我多難做人啊
跟我爸親的晚輩沒哭
不表示她們不難過
也許她們在私底下不知哭了幾回
只是我們不知道
在現場哭得悉哩嘩啦的人
也許是真的替我爸難過
也許是真的惋惜我爸走的早
但也可能只是受氣氛感染
所以
人都是看表面啊
只看那當下的相處
沒有真正去認識
沒有真正去了解
誰會知道對方
是存怎樣的心與態度
所以不要看當下看到的
而是要真正去了解後
再去評論吧
不然有些人太無辜不是嗎??
---------------------------------
我真的
很不喜歡面對那段時間
在那倒數的最後幾天
我真的不喜歡去回想
只會令我覺得更難過
所以我選擇不去回想
我只想去回憶那些相處快樂的時間
而不是爸爸最後痛苦的那段
所以我想遺忘
但偏偏遺忘不了
那已深深烙印在腦海裡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