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
安平阿姨來家裡找阿母
她們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姊妹淘
媽媽問阿姨:妳快樂嗎
阿姨說:她不知道什麼叫快樂
媽媽:不可能沒有拉
阿姨想了一下說:在她18歲在奇美上班的時候最幸福
因為那時候爸爸還在

阿姨反過來問媽媽:那妳快樂嗎
媽媽竟然說想到了在回答阿姨



之後媽媽跟我說
她年輕時工作那段時間最快樂
無憂無慮
到了現在這個年紀想想
人總是在困惑受病苦的時候
才會自問生命的意義
生命或圓或缺
箇中滋味只有自己能體會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allng的部落格 的頭像
smallng

smallng的部落格

small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