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前
我們剛從舊家搬到這裡
阿母每天都在裝賢慧
天天煮早餐給我們吃
不是稀飯就是煎培根和荷包蛋
為了這些她還特地去買餐具
盤子刀叉樣樣來
結果呢
阿爸跟她說不用那嚜辛苦啦
況且一大早房子都油煙味的
沒多久
阿母就省去這項
都直接牛奶配麥片不然就是麵包
但大家應該都有麵包帶去學校吃不完
或是根本沒吃又帶回家的經驗吧
所以呢阿母規定我們都要在家乖乖吃完

一大早的
小孩子不一定很有食慾ㄚ
所以我跟我弟都會偷吃步
當然啦
是我這不材姐姐亂教小孩
我們吃不完的麵包
都會用衛生紙包起來
一開始是丟垃圾筒
但可能沒包好
阿母就會發現
之後一樣是用衛生紙包好
丟隔壁家的巷弄

那時候我一直以為隔壁沒人住
而且以為是堵住的防火巷
沒想到有天......
隔壁的老阿公來按我們家門鈴
說我們家怎嚜都丟一團一團的衛生紙到他們家去
而且裡面都是發霉的麵包捏

一聽我阿母超火大
哭哭喔
當然免不了被我阿母責罵
我阿爸則是哭笑不得
不過說真的
這招用很久欸
因為一開始是我幫我弟丟
之後我國中
都是在學校買早餐
我弟這天兵竟學我用這招
(沒辦法姊弟狼狽為奸 看他吃不完也怪可憐 當然要一起丟)
自己包衛生紙丟隔壁

孩子還真是有樣學樣
噗噗
沒想到還是被隔壁的阿公拆穿了
哭哭喔
之後都沒了啦
都自己去學校買
想吃啥咪就吃啥咪
不吃也無所謂
但發育時期都耐不住餓拉
不然國中我就不會吃的跟隻豬一樣
= =
所以
還是要乖乖吃早餐
不要浪費食物

我跟我弟還真的浪費很多麵包在隔壁巷子裏
噗噗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allng的部落格 的頭像
smallng

smallng的部落格

small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 )